当前位置: 鲤城新闻网> 国 际

美记者涉特朗普报道差错致股价下跌 被停薪四周

2017-12-04 08:57:18 星期一      来源:新华网

    美国广播公司2日就一则“特别报道”中事实差错致歉,宣布调查记者布赖恩·罗斯停薪停职4周。

    报道以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首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1日在法庭认罪为内容。当天,罗斯最初以一名匿名人士为消息来源报道称,去年竞选总统期间,特朗普作为候选人,授意弗林“联系”俄罗斯方面。

    消息发出几分钟后,金融市场剧烈震动,道琼斯股票价格指数下跌350点。

    几个小时后,由罗斯出面澄清,美国广播公司发出更正:消息来源的原话是,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指示弗林,要后者在他当选总统后与俄罗斯方面接触,探讨包括共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议题。

    依美国法律,外交是总统“特权”,候选人联络外国政府“不合适”。

    作为美国主要电视台网之一,美国广播公司受批评之处在于事发当天没有更为迅速地纠正差错。次日,这家媒体企业发表声明:“就昨天犯下的严重差错,我们深切遗憾并致歉,特别报道中布赖恩·罗斯所述内容没有依照标准编辑流程,予以彻底核实。”

    声明说,对当事人罗斯的处罚立即生效。

    罗斯现年69岁,1994年加入美国广播公司,历年获得多个新闻奖项。不过,这并非他首次报道差错。2012年,罗斯报道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附近一家影院发生枪击、致众多观众死伤时,以网络上一份名单中所列同名同姓者为依据,误判凶手詹姆斯·霍姆斯与共和党内“茶党”派别有关。当时,他所受批评是把枪击案报道政治化。

【责任编辑: 赖闽荣】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 2009-2010 新闻热线:0595-22355706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