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区委主要领导调研邻里中心和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
2022-01-14 18:06:07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加速推进民生事业发展,1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前往金龙街道,实地调研社区邻里中心和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副区长王伟参加。

在后坑安置小区邻里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黄辉灿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规划情况。据了解,延陵大道金龙段项目征收工作即将启动,金龙街道、后坑社区部分集体资产被纳入征收范围,其中包含社区办公大楼、便民活动场所等。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提升社区服务职能,解决“无址办公”问题,拟使用后坑安置小区10号楼的规划地块,建成集街道社区办公场所、老年人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便民服务中心、过渡性住房等为一体的邻里中心。规划设计为25层,总面积12289㎡,计划投资总额约4500万元。

黄辉灿对街道充分盘活利用闲置用地,谋划民生项目建设,以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激活街居经济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要求,街道社区要立足自身实际,做精做细中心配套设施,持续完善功能布局,打造满足群众养老、幼托、医疗、生活等多元化服务需求的集约化便民场所,进一步探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让邻里中心成为未来承载社区居民生活的重要平台,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随后,黄辉灿先后前往古店社区、石崎社区和曾林社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现场调研,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关切询问项目服务保障对象和功能设施配套规划等情况,并就选址和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黄辉灿指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鲤城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重要抓手。在选址和建设上,街道社区要充分结合城市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统筹推进、优化流程,做好筹建服务工作;同时要突出住房的民生属性,强化运营服务,完善绿化、停车、健身等配套设施,提高房屋建设品质,大力缓解群众住房困难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黄辉灿一行还实地察看高山社区老年体育活动中心项目和龙岭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项目,并与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