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敬小慎微!鲤城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1-18 10:30:23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1月1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鲤城区随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区长王克思讲话。

王克思指出,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各街道、各单位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王克思强调,强化责任担当,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各级各部门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总结好、把握好安全生产工作内在规律,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强化督导检查,织密安全生产网络。要建立健全排查清单、隐患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制度,实行好“红橙黄蓝”安全风险等级动态监管,常态化落实落细督查检查工作;督促指导企业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措施,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注重安全生产标杆企业培植,抓好典型选树,发挥示范引导作用。要紧盯重要节点,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各相关单位要做好“两节”“两会”等重要节点应急值班值守,牢牢掌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针对重要节点安全生产特点,对各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开展检查,强化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重要节点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