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举行“爱心济困·情暖鲤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2-01-18 08:15: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新春佳节将至,古城寒冬暖意融融。日前,由鲤城区文明委、泉州大开元寺、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的“爱心济困·情暖鲤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泉州大开元寺公益协会代表向鲤城区志愿者协会捐赠慰问资金和物资。据介绍,泉州大开元寺公益协会连续举办了11年的公益慰问,当天获颁爱心牌匾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每年春节前我们都会为困难群体准备新年礼物,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过上一个温馨、幸福的新春佳节。”泉州大开元寺公益协会副会长连丽双介绍,今年,他们为120户困难家庭每户发放慰问金500元、大米20斤和食用油20斤。

现场,泉州大开元寺公益协会获颁爱心牌匾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活动现场,来自鲤城区文联、区文化文艺服务志愿服务队组织部分书法家、泉州七中金山校区组织部分学生执笔挥毫,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中保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则为老年人们提供“爱心义剪”服务……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让古城居民们感受到寒冬里的浓浓暖意。

在通政社区会通巷的困难群众蔡阿婆家中,来自亿兴工程自动化分公司邻里亲厝边情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仔细为其检查用电安全,维修损坏的开关。“这两天因为灯坏了,一到晚上我和老伴就比较少来这个房间,没想到他们一下子就把灯修好了,过年家里也会更亮堂。”蔡阿婆开心地说道。

志愿者为困难家庭检查电路问题

“不少老房子年久失修,存在线路老化、裸露在外的问题,因此我们主要检查插座、电线等部位,尽己所能,让大家用电更安全。”该公司团支部书记杨月薇告诉记者,此次,他们组织志愿者为困难家庭开展用电安全检查,针对存在问题的电线,他们进行绝缘包扎处理,同时还准备了符合要求的插座和灯泡,以便更换。

长期以来,鲤城区围绕“随手公益·共享文明”等主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纽带作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特殊的日子为有需要帮助的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将‘爱心济困·情暖鲤城’的情意向社会传递,这就是我们的初心,是所有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的初心。”鲤城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