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区3个少先队集体和2名个人获省级荣誉
2022-01-20 08:20: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少工委发布《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度福建省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鲤城区共有3个集体,2名个人光荣上榜,其中,少先队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大队荣获“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大队”表彰;泉州市新华中心小学五(1)中队和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六(10)中队荣获“福建省优秀少先队中队”表彰;泉州市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黄芳梅荣获“福建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表彰;泉州市鲤城区实验小学六(5)中队队长陈浩泽荣获“福建省优秀少先队队员”表彰。 

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集中展现了全区少先队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的积极风貌,充分体现广大少先队工作者树德育人、爱岗敬业的崇高精神。近年来,鲤城区各学校少先队组织、少先队工作者在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少先队根本任务,认真抓好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两支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鲤城将结合辖区各个学校的特色优势,开拓创新,努力打造特色少先队品牌,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鲤城少先队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


2021年度“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大队”

少先队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大队

长期以来,少先队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大队通过定期开展少先队活动课观摩、“魅力家长进课堂”等学校品牌活动,开发劳动教育校本课程,打造各具特色的班级“党史馆”等少先队特点亮点工作,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少先队员。该校少先队于2015年被授予福建省先锋大队,并多次获评泉州市优秀少先队大队。

2021年度“福建省优秀少先队中队”

泉州市新华中心小学五(1)中队

泉州市新华中心小学五(1)中队是一个充满朝气、富有爱心、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大家庭。该中队通过采用“队委轮流当”、制定十佳榜样学习标准等形式,充分挖掘队员潜能;组织队员参加主题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少先队活动,让每位队员都有展示自我的机会,队员归属感和荣誉感日益增强。

2021年度“福建省优秀少先队中队”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六(10)中队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六(10)中队拥有良好的队风队貌,队员积极向上、团结互助。争夺“优秀章”、设置“向阳中队角”……形式多样的少先队活动,为中队营造了良好氛围。此外,作为该校“海峡交响乐团”的梯队成员,中队队员积极参加乐团各类演出和比赛,表现突出。中队先后被评为2018-2019学年鲤城区“先进班集体”,2019-2020年度“泉州市优秀少先队中队”荣誉称号。

2021年度“福建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黄芳梅  泉州市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

黄芳梅是泉州市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成为辅导员的14年来,黄芳梅不仅关注外来工子女教育,还积极学习儿童心理学,护航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她采用“问需于童,问技于童”的方式了解少先队员的心声,以鲤城区红色记忆馆为依托积极开展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尽己所能培养红色接班人。

2021年度“福建省优秀少先队队员”

陈浩泽  泉州市鲤城区实验小学六(5)中队

陈浩泽今年13岁,是泉州市鲤城区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长,六年(5)班中队长。作为学生,他踏实勤奋,有一股不解决问题决不放弃的学习韧劲,是大家眼中的学霸;作为大队长,他严以律己、以身作则,赢得了老师和队员们的信任。他先后获评2018-2019学年鲤城区“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年度泉州市“优秀少先队员”。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