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2022-01-21 11:25:51 星期五 来源:

1月20日上午,鲤城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区委书记黄辉灿主持并作强调讲话,区领导陈斌、陈林、曾朝阳、张才贵参加。

关于党风廉政方面,黄辉灿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各街道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治方向不偏。要深入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案示警,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抵制歪风邪气。要树牢政治定力。年末岁首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秉公用权,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严格遵守廉政准则,慎独慎微,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要锤炼政治担当。各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特别是对照市委刘建洋书记莅鲤调研时提出的“拿出更大担当,迎来更大发展”新要求和蔡战胜市长到鲤城团参加审议提出的“抓产城融合、双轮驱动,提速建设做强中心市区”等具体要求,按照“1345”总体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落实好各项任务清单,攻坚一季度,全力实现“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