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区完成89宗历史建筑挂牌保护
2022-01-21 14:5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2017年起,我市持续开展历史建筑保护认定工作,已先后公布三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截至目前,鲤城区共有96宗历史建筑入选名录,并已完成89宗挂牌保护。

此次加挂的保护牌上附有中英文介绍及二维码,市民、游客扫描二维码即可详细查看该建筑的简介、文史资料、图册、方位图等信息。挂牌保护后,市、区风貌办将根据实际着手开展修缮工作,落实基础性保护措施。此外,由市、区风貌办共同开发的城乡建筑风貌管理平台也正式上线。该平台集合展示了全市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名镇名城的基本信息,市民群众进入平台后即可获取。平台还设有风貌漫游、修缮企业、设计图集、建筑租赁等功能,相关功能正在进一步充实完善。

目前,我区正着手启动第三批历史建筑测绘建档、图则编制、挂牌保护等系列基础性工作前期准备。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