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国家级表彰名单公布!通淮关岳庙上榜!
2022-01-27 18:28:02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布了《关于授予2021年度为中国红十字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捐赠人奖章奖牌的通报》,此次泉州市共有3家单位上榜,泉州通淮关岳庙管理服务中心被授予“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

据了解,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捐赠工作管理办法》,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为表彰国内外对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捐赠人设立了荣誉,每年对一次性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以上的捐赠人进行表彰,设有“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中国红十字博爱奖章”“中国红十字人道勋章”“中国红十字特级人道勋章”四个类别,其中“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授予一次性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捐赠者。


2021年9月泉州通淮关岳庙向鲤城区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300万元


自2020年疫情爆发后,泉州通淮关岳庙充分发扬“关帝”文化精神,第一时间向鲤城区捐赠人民币300万元,全力支援鲤城区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泉州通淮关岳庙持续多次向鲤城捐资捐物,为鲤城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期间,向鲤城区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并捐赠负压型救护车2辆、疫苗冷链车1辆,捐赠用于疫苗接种的电脑、冰箱等设备。


2021年泉州通淮关岳庙捐赠负压型救护车2辆


人道无终点,步履不停歇。长期以来,泉州通淮关岳庙积极开展扶贫、助学、助残、救灾等活动,捐款捐物累计超千万元用于公益事业,为改变民生福祉、促进教育发展、筑牢疫情防线做出积极贡献。“泉州通淮关岳庙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针对红十字人道救助事业慷慨解囊,生动诠释了守望相助的人道主义情怀。”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区红十字会将和通淮关岳庙一起,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扶弱济困,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