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春节期间,鲤城严查!这些区域是重点!
2022-01-27 18:27:56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春节临近,为坚决遏制和打击春节期间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以下简称“两违”),鲤城区持续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专项工作,继续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防止利用节日顶风违建、突击抢建,做到对“两违”治理不放松。

执法人员拆除违法建设建筑(资料图)

据介绍,春节期间,鲤城区城管局将联合各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单位,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加强对遗产点区划范围、各类产业园区、高速路沿线、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以及利用违规彩钢板实施违建等重点行为的巡查监控,密切跟踪乌石片区、金鲤大道片区、繁荣片区等改造区域和重点建设项目周边的违建动态,严防利用节日期间突击抢建的行为,一旦发现立即依法予以拆除。

“我们采用‘天上看、地上查’等立体式整治手段,对发现新增的‘两违’行为‘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实行零容忍。”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是违法建设的易发高发时段,针对隐蔽性强的违建,他们将通过“天上看”,即对比卫星影像、分析图斑,实时监测“两违”,及时消灭有抢建苗头的区域。

执法人员拆除违法建设建筑(资料图)

同时,联合各街道、社区加强“地下查”,每日对责任区域的建设情况进行拉网式路面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制止并拆除各类违建、抢建。对有抢建苗头的区域,巡查人员将带领拆除人员一并巡查,一旦发现新增违法建设,立即启动即查即拆程序,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确保违建处置不过夜、不过节。

“两违”安全隐患大排查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民如发现身边有新增“两违”,可拨打下方举报电话,相关部门将及时核实处理,做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及时报告。


鲤城区相关单位及街道

“两违”举报电话

鲤城区城市管理局 22181361

鲤城区自然资源局 22350076

鲤城区农水局 22355828

开元街道办事处 22783514

鲤中街道办事处 22396710

海滨街道办事处 22302671

临江街道办事处 22393949

江南街道办事处 22473027

浮桥街道办事处 22423110

金龙街道办事处 28052331

常泰街道办事处 28052727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