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注意!春节期间,天天严查!
2022-01-29 15:25:00 星期六 来源:泉州交警

2022年农历的春节放假从1月31日开始,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群众安全顺畅出行,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一下关于春节期间出行的一些注意事项。


出行研判

春节前后,我市民俗活动较多,“香客流”增加,以农村面包车、私家车、摩托车为主的出行量明显上升;春节期间,城市居民往农村省亲团圆过年以及留泉务工人员出行量较大,预计正月初二至初六繁华乡镇闹市、农村城郊道路可能出现出行高峰,乡村道路和寺庙景区交通管理压力增大,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强化对重点寺庙(关帝庙、仙公山、九仙山、清水岩等)、重要景区(世遗景点、清源山、海丝动物园等)周边道路易拥堵路段的巡查,有针对性地加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严管通行秩序。


天气预判

春节期间气象条件复杂,预计以低温阴雨天气为主,给春运交通出行安全带来不利影响。请广大驾驶员驾车出门时,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合理规划行车线路,如遇雨雾、寒潮结冰等天气,要做到“降速、控距、亮尾”,谨慎驾驶,以防发生危险。


春节期间,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以营运客车、农村面包车、“营转非”客车、私家小车、摩托车等为重点车辆,严查酒醉驾、“三超一疲劳”、假套牌、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年检、不按规定让行、农村“两违”(违法超员、违法载人)、 未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还将充分发挥好交警中队、农村派出所、“两站两员”作用,应用“曙光”研判机制,有针对性地组织执法小分队,深入县乡公路和山区道路开展巡查劝导,严防酒醉驾,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摩托车超员、农村面包车拼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事故。广泛发动群众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有奖举报酒醉驾违法行为,营造全民拒酒驾的浓厚氛围。


鲤城辖区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


鲤城辖区道路易拥堵路段

交警提醒

春节将至,酒驾易发频发,交警不放假,天天查酒驾!请您自觉做到并叮嘱亲友:酒后莫驾车,平安度佳节!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