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新年送福气,这份指南请收下!
2022-01-30 15:25:00 星期日 来源:鲤城新闻网


2022年来了!先给大家拜个早年啦!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虎年大吉!虎气冲天!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节假日期间生产生活,确保全区广大职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鲤城区总工会组织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我们的节日·喜迎新春过大年”系列活动。


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慰问活动

活动内容:重点关心关爱默默坚守在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的祝福和“娘家人”的关心。

活动时间:2022年春节前夕

活动对象:鲤城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辞旧迎新幸福年,工仔向您拜大年”工会线上会员服务日活动

活动内容:①开展工会线上会员有奖答题活动,向全区职工、社会各界献上新年祝福,同时向全区职工、社会各界普及新修订《工会法》,进一步强化全区职工工会法律意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资关系。

活动时间:2022年2月上旬

活动对象:鲤城工会会员且为“鲤城工会”公众号粉丝


鼓励基层工会开展留鲤职工文体活动

活动内容:春节期间,企业工会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本企业留鲤过年职工开展“迎新春”职工文体活动,可向区总工会申请适当的活动经费补助。

活动时间:2022年1月31日-2月15日

活动对象:鲤城辖区内已成立工会的企业


组织开展“世遗泉州免费游” 活动

活动内容:通过“鲤城工会”公众号发布、基层工会群群发等方式宣传“世遗泉州免费游”活动。鼓励来自五湖四海的来泉务工创业的非泉州籍会员在春节留鲤过年期间,零距离体验鲤城非遗文化,近距离感受泉州古刺桐城千年底蕴,提升职工认同感、归属感。

活动时间:2022年1月28日至2月16日(正月十六)

活动对象:留鲤过年的在泉务工创业的非泉州籍会员


春节前夕,区总工会已顺利开展以下“喜迎新春过大年”活动,为职工们送上“娘家人”的关心和新春祝福!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慰问活动

活动内容:关心关爱辖区内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上年货大礼包,带去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活动时间:2022年春节前夕

活动对象:鲤城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活动内容:走访慰问辖区内因大病、残疾、自然灾害等原因导致家庭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给予每户一次性困难补助金。

活动时间:2022年春节前夕

活动对象:鲤城区困难职工


第九届“我们是一家人”环卫工暖心年夜饭派送活动

活动内容:采用分点的活动形式为全区800多名留守环卫工人派送年夜饭和年货礼包,为过年期间留守在鲤城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一份冬日的温暖。

活动时间:2022年小年夜

活动对象:鲤城辖区内环卫工群体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