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区委区政府新春祝福到啦!
2022-01-31 18:05:00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新年献词


中 共 鲤 城 区 委 书 记    黄辉灿

鲤城区人民政府区长    王克思


春在千门万户中,农历壬寅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鲤城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40万鲤城人民,送上佳节的美好祝愿!向鲤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驻鲤部队官兵,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鲤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回望百年路,雄关漫道、风雷激荡;眺望新征程,长风破浪、无限美好。100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历史洪流中,我们党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鲤城在党的领导下,从沧桑几度、百废待兴、温饱不足到秉道直行、百业兴旺、全面小康,绘就了气势恢宏的壮丽史诗!我们为中国共产党感到无比自豪,为亲历鲤城发展超越感到无比振奋!

山河为证、岁月为鉴,在特殊年份回望来时路,拼搏进取的历程最值得铭记。刚刚过去的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鲤城人民上下一心,打了一场场苦仗硬仗,破除了一个个难题障碍,做成了一件件大事要事,各项事业再创新辉煌。

回首这一年,我们一起欢欣鼓舞。“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纳入世界遗产名录,古城获评“福建文化标识”,“世界的古城”蜚声海内外。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增长10.7%,增速连续2年排名全市前三,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指标排名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均超过10%,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鲤城自信从容、踏平坎坷,奋进新征程。

回首这一年,我们一起提速突破。古城新区唱响“双城记”,片区更新滚动推进,交通枢纽接续畅行,繁荣项目连续两年获评全省和谐征收示范项目,发展空间持续腾挪。高新集群加快发展,都市经济蓬勃壮大,产业结构调高调优。抢抓世遗时代机遇,数字文创赋能发展,平台效益有效释放,城市IP强势发布,无数人点赞鲤城、走进鲤城、投资鲤城,城市虹吸力和首位度不断提升。鲤城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阔。

回首这一年,我们一起回应关切。市民的满意度,就是工作的标尺。教育“双减”实现“两个全覆盖”,新增学位近5000个,6个医联体项目植入优质医疗资源,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学在鲤城、健康鲤城成为广泛共识。一大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第五立面得到提升,智慧体育公园、口袋公园落成开放,市民群众出门即景、移步进园。鲤城人民的高品质生活稳步开启。

回首这一年,我们一起引领新风。无数干部群众用脚步和汗水见证“品质名城·文明新风”,面对疫情袭来,风雨同舟、逆行而上;迎接创城创卫,顶风冒雨、并肩作战;用好教育、慈善、见义勇为司法关爱三大基金,崇德向善、大爱无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圆满完成社区换届,基层堡垒“强基促稳”,更多善治典型从实践探索到常态长效巩固,党心民心奏响和声。鲤城高效能治理成效越来越显著。

每一个奋斗的日子都值得被记忆,每一份实干担当都值得喝彩,每一处点滴变化都是初心使命的归宿,我们向所有热爱鲤城、关心鲤城、支持鲤城的追梦人致敬!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落地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稳中求进、力争上游,致广大而尽精微,抢抓“世遗典范城”第一机遇,驱动“园区标准化”关键动力,用好“作风大提升”重要抓手,笃行担当、狠抓落实,以项目蓄后劲、以服务强实体、以精细促治理、以善治增福祉,加快实现“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总目标。

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面向未来、携手共进!祝愿古城新区繁荣昌盛、辉煌灿烂!祝福全区人民虎年吉祥、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