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助力企业复工,鲤城打出“组合拳”
2022-02-06 13:30:00 星期日 来源:鲤城新闻网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为保障辖区企业节后顺利复工,连日来,鲤城区通过走访慰问、政策帮扶、对接招聘平台等方式打出“组合拳”,助力企业“开门红”。

“过年期间,留鲤员工生产生活是怎么安排的?”“节后复工,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和我们说。”春节期间,鲤城区领导带队,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组成走访慰问团,先后深入汉威机械、立信换热、梅洋塑胶等企业,详细了解各企业过年期间生产经营、员工生产生活安排等情况,“只有和企业主面对面交流,才能了解节中生产、节后复工、员工流动等具体情况,发现问题也可以第一时间探讨,共同研究解决方法。”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说道。根据摸底调查,目前共收集85家企业岗位需求信息4500个。

为解决企业节后“招工难”“用工荒”问题,鲤城区积极对接“泉州市人才网”、海峡人才市场等各类线上招聘平台,为辖区各企业搭建高效便捷的线上招聘渠道。“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节后我们还将开展鲤城区2022年‘春风行动’系列大型户外招聘会,为企业搭建线下招聘平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鲤城区还将组织辖区用工需求量大、缺口大的企业与省内外劳务输出地开展劳务对接,全力稳定企业用工。

早开工、促生产,鲤城区还大力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按该企业参加失业保险职工数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此外,鲤城区还将积极对接辖区登记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推荐就业岗位,有序引导失业人员就近就业,并落实各项招工引工补贴政策,鼓励人力资源服务等机构通过本地挖掘、引进等方式,向各类生产企业提供劳动力资源,做好企业招工引才服务保障,助力企业节后顺利开工。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