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政企一堂,共谋鲤城民营经济发展新征程
2022-02-06 20:25:00 星期日 来源:鲤城新闻网

2月6日下午,2022年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泉州人民会堂隆重召开,泉州政企两支队伍齐聚一堂,围绕“勇当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主题,出政策、找对策,为民营经济发展鼓劲添薪。政企再携手,共创泉州民营经济发展新辉煌。

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区长王克思参加市主会场活动。区处级领导,企业家、异地商会代表,鲤城区第一批“招商引才顾问”,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区分会场活动。

大会上,鲤城区与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泉州市海天国际时尚科创园项目协议书;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照作《守初心 创非凡 助力国货崛起》主题演讲。此外,鲤城乡贤、斯凯奇中国首席执行官陈伟利被聘任为我市30名招商引才顾问之一,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被评为“民营企业纳税大户”,受到市级表彰。

在鲤城区分会场,与会的鲤城企业家也备受鼓舞。“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升级与发展,我们相信泉州在将来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方面,会有很大的飞跃,我们对此很有信心!”泉州宏帆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帆告诉记者。“很高兴今天参加我们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未来我们企业将紧跟鲤城乃至全市发展方向和步伐,深耕数字赋能领域,为区域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泉州市山水生活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山水告诉记者,希望在市里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企业能得到更好的飞跃发展。

大会结束后,鲤城区随即召开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恳谈会,区委书记黄辉灿出席恳谈会并致辞,区长王克思主持会议。

会上围绕鲤城区最新招商方向、机制、政策、载体等进行招商推介,并举行鲤城区第一批招商引才顾问聘任仪式及第一批重点楼宇招商项目揭榜挂帅仪式。

鲤城区举行第一批招商引才顾问聘任仪式

2021年,在鲤城全区上下不懈努力特别是泉籍、鲤籍企业家鼎力相助下,鲤城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大关,增长10.7%,增幅连续两年排在全市前三位;规上工业、社消、限上商业销售等指标增幅均位列全市第一位,固投等指标重回全市第一方阵。在指标进位的同时,古城保护发展、新区城市更新、优质民生保障、城市治理能效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引进一批优质民生社会事业项目,圆满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新一轮迎检等重点任务,驶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快车道。

鲤城区举行第一批揭榜挂帅(重点楼宇招商项目)仪式

黄辉灿表示,鲤城有不断放大的“世遗”效应、不断拓展的发展空间、不断健全的招商机制、不断利好的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的服务环境,各街道各部门将秉承“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理念,为项目建设、企业资金保障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通过优化政府营商环境,让鲤城企业真正感受到法治呵护发展的安心、快速响应需求的舒心、真情解决难题的暖心。希望各位企业家抓住鲤城发展机遇,展大志、成大事、发大财,积极融入“海丝先行区”“世遗典范城”建设,大抓逆周期投资,不断拓展商业版图,把企业打造成推动鲤城发展的“顶梁柱”!

鲤城区表彰民营纳税大户

泉州宏帆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帆受聘为鲤城区第一批招商引才顾问,作为香港泉州鲤城同乡总会、鲤城综治协会会长,他希望鲤城能在保护好文化遗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城市能级提升,让鲤城企业、鲤城人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他还表示将利用商会和其他各方面资源,尽最大努力为家乡招商引资,做好宣传和联系工作。与会企业家们也都纷纷表示,作为鲤城区的一份子,将为鲤城“世界遗产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尽心尽责,为鲤城的辉煌明天一起努力,共同奋斗!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