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7天2.82亿!古城,真旺!
2022-02-07 11:55:00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2022年春节期间,鲤城区围绕辖区8个世遗点及古城省级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等景区景点,积极推出线上线下结合的文旅活动,丰富旅游产品供给,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全区文旅市场呈现出平稳有序、稳步复苏的良好态势。据统计,春节假期全区共接待旅游人数56.47万人次,同比增长12.9%,实现旅游收入2.82亿元,同比增长19.4%。接待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占全市近三分之一。其中,西街接待游客22.80万人次,开元寺接待游客8.4万人次。

西街人潮如织 (泉州府供图)

有“福”同享 新春文旅盛宴

中山路、西街的花灯、府文庙广场的“福字”绿植、打锡街的“小福虎”……各式各样的“虎”“福”元素点缀古城,营造出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春节假期,鲤城充分挖掘历史和民俗文化资源,围绕“‘泉’家福”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浓浓的泉州年味,文化过年成新常态。

市民游客在中山路看花灯

鲤城区承办了以“福星高照·福佑中华‘福’文化”为主题的“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系列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包括“流光溢彩·点靓古城——‘小白’换新装古城流动花灯展”“原真闽南·美好生活”泉州民俗旅拍大赛、“世遗泉州·诗意栖居”古城街巷艺术联展、“刺桐寻遗·文旅畅游”泉州文化云盖章寻宝等一系列活动,为游客奉上了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

泉州天后宫举办第十六届线上泉·澎“乞龟”民俗文化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乞龟”祈福,同时开发VR智慧导览系统,提供“云”游天后宫体验,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云上”观看。

古城游、世遗游 人气旺

“世遗泉州,活态古城”。2021年,“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6处世界遗产。此次春节假期,不少市民游客慕名前来,逛世遗、游古城成为最时兴的过节方式。

泉州开元寺仁寿塔下樱花成荫、梵音缭绕;泉州府文庙非遗体验“大桔大利”新春手作活动拉开序幕,游客带着对世遗泉州的期待和向往,来感受泉州世遗文化内涵,“世遗泉州”遗产点成为新热点。

市民游客在开元寺观赏樱花

开元寺红墙、西街网红天台、甲第门报纸隧道、小西埕网红墙、泉山门、中山路大上海等“福”地成为热门网红打卡点,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拍照留念。

泉州正音书院开展“大桔大利”新春手作活动
昨日,泉州市区西街一带游人如织,大家纷纷抓住长假的“尾巴”出游。(陈小阳 摄)

春节期间,开元寺、府文庙、天后宫、德济门遗址、顺济桥遗址、南外宗正司遗址陈列馆等世遗点对外开放,各地游客慕名而来。据统计,西街接待游客22.80万人次,泉州开元寺接待游客8.4万人次,同比增长115.9%,德济门遗址、天后宫接待游客同比增长97.7%,世遗游、古城深度体验游人气兴旺。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