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2022,为“鲤”加油干 | 高新区:奋进“智造新区”
2022-02-07 18:15:00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历史属于奋斗者,机遇垂青拼搏者,幸福眷顾奋进者。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落地的关键之年。当前,鲤城正按照“1345”总体战略,锚定“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发展目标,向着“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新征程阔步前行。

拓思路,开新局!鲤城区融媒体中心推出“2022,为‘鲤’加油干”专栏,邀请高新区、各街道畅谈2022年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全面吹响新一年勇毅奋进的冲锋号角。

2022年,为“鲤”加油干!一起向未来!




鲤城高新区


 2022年,高新区将积极融入“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对接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工程,紧扣 “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战略目标,突出数字赋能、科技赋能、链条赋能,擦亮国家级高新区招牌。

跑出转型升级新速度。以四个创新工程为引领,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增量、数字经济产业强基、军民融合产业扩容加速计划,全面推进高新区产业格局重整、服务功能重造、空间资源重生、体制机制重建,致力搭建更大规模、更新模式的创新平台,奋力从“制造园区”向“智造新区”跃升。

高新区科创中心效果图

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按照一园三片空间布局,北片区推进科创中心项目建设并形成示范,引导光电信息等产业聚集,打造新兴产业发展的示范区;中片区着力现有厂房规范提升,引导机械汽配等产业聚集,打造传统产业转型的承载区;南片区探索新型产业用地“M0”,融合研发、创意、设计、中试等新型产业功能,打造新兴产业迭代的创新区。

鲤城高新区区域图(一园三片)


高新区创业投资服务中心

干出重大项目新业绩。全力服务保障火炬四厂等12个项目落地建设工作,扎实推进高新区标准化建设和创新提升行动,力争到2024年完成20个片区改造项目,推动超2000亩用地完成标准化建设及改造,新增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以上,实现企业创税和亩均税收“双倍增”。

火炬电子紫华园效果图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