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事关节后返鲤!鲤城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2022-02-08 18:00: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致来(返)鲤市民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亲爱的市民朋友:

春节假期结束,时值各地人员来(返)鲤高峰,为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鲤城区疾控中心就有关个人的健康管理事项提示如下:

一、做好返程个人健康防护。请密切关注国内各地区疫情信息,按相关防疫要求,合理规划出行方式和路线,坚持“非必需、不出行”,尽量错峰出行,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鲤途中,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不要摘下口罩;在接触公共部位后,要勤洗手或用消毒湿巾擦拭手部。

二、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备。来自境外未满28天者或近14天内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应提前主动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区、市)旅居史的;与国内公布的本土阳性感染者行程有交集的来(返)鲤人员。

三、及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如您14天内曾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区、市)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低风险区域旅居史的,来(返)鲤应配合做好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未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应立即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管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管理从我做起。省外人员抵鲤后请您做好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每天进行体温和相关症状监测;期间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感谢您对鲤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鲤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2月8日


为做好开学开工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泉州市共开设198个节后来泉开学开工复工人员便民核酸采样点,满足来泉人员就近24小时内核酸检测需求。其中,鲤城有4个。


鲤城便民核酸采样点

据悉,这些便民核酸采样点主要服务对象为省外来泉务工、就学人员,相关人员可在到达泉州后24小时内,携带身份证,选择就近便民采样点,出示行程码后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值得注意的是,相关人员须通过提前预约,按预约时间及时到达采样点,免费接受核酸检测服务,并做好戴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