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2022,为“鲤”加油干 | 江南街道:做好两大篇章!
2022-02-08 13:00: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历史属于奋斗者,机遇垂青拼搏者,幸福眷顾奋进者。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落地的关键之年。当前,鲤城正按照“1345”总体战略,锚定“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发展目标,向着“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新征程阔步前行。

拓思路,开新局!鲤城区融媒体中心推出“2022,为‘鲤’加油干”专栏,邀请高新区、各街道畅谈2022年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全面吹响新一年勇毅奋进的冲锋号角。

2022年,为“鲤”加油干!一起向未来!


江南街道

2022年江南街道将围绕“产、城、人、文、安”五位一体,统筹城市发展、产业升级两大篇章,在片区改造、社区振兴、企业服务、民生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

兴贤路中段龙湖地产(龙湖·春江天镜)效果图

党建引领,全面提升组织力、战斗力。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打造“党性讲堂”“匠心讲堂”“先锋讲堂”,加强党员干部政治训练、政治教育。开展“献礼党的二十大,推进江南大提升”主题活动,在项目一线锤炼干部,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战的铁军。

火炬老工业区改造提升

发展带动,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做好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项目等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助推落地投产。加快火炬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引进一批优质工业企业,提升园区活力。整合盘活一批闲置厂房,吸引创业孵化机构和众创空间入驻,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创意办公园区青商智谷

民生至上,努力增进百姓福祉。打造若干集养老、托幼、医疗、教育培训等为一体的“党建+”邻里中心,提供便民服务“新体验”。启动霞洲引港整治项目,落实落细兴贤路“门前三包”长效机制,补齐人居环境短板,推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提档升级,弘扬文明新风,提升城市品质。

王宫华侨历史文化街区总平面图

文创赋能,挖掘开发一批有文创影响力的项目。挖掘包装拍胸舞、火鼎公婆、刣狮阵等辖区民俗文化,打造有江南特色的文化宣传品牌。以王宫华侨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为抓手,推进王顺兴信局遗址活化再生。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