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浮桥街道开展“微宣讲+文明实践”暨“福”文化公益传播书赠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2022-02-08 17:05: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日前,浮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新步社区党支部、居委会,新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泉州西湖文化促进会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微宣讲+文明实践”暨“福”文化公益传播书赠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泉州西湖文化促进会的12位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张张生动形象的“福”字、一幅幅寓意丰富的春联、一句句饱含深情的祝福跃然纸上。社区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小志愿者、老人协会志愿者们帮忙递纸、晾干春联、收春联、发春联。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既能欣赏到书法的魅力,又能领到自己喜欢的春联,感受温暖的情谊,现场呈现一片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为让社区未成年人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宣传“福”文化,书法老师们现场教学,带领孩子们学写“福”字。孩子们聚精会神地书写着新春的祝福和愿望,字里行间蕴含着浓浓的感情,表达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统节日的期盼。此次书赠春联活动以“微宣讲+文明实践”的形式,紧紧结合“福”文化公益传播,用艺术服务大众,把温暖送给居民,让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和传承。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