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最新通知!泉州调整开学时间
2022-02-09 20:0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刚刚,泉州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知,根据省、市有关错峰安排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部署及泉州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教育系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泉防控指办〔2022〕10号)要求,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鉴于我市师生员工体量大,为有序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加强返校师生员工健康管理,经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研判,调整我市小学、幼儿园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段开学时间

(一)小学:2月20日开学(报名),21日正式上课;

(二)幼儿园:2月23日开学(报名),24日正式上课;

(三)其余学段开学时间按原定校历安排。

请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在属地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领导下,主动与属地卫健部门、疾控机构沟通协调,落实相关核酸检测机构,合理制定检测方案,确保师生不扎堆,不排长队,快速高效完成检测工作。

二、严格落实返校各项防控工作

各地各校要落实泉州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泉教防控办〔2021〕27号)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有序推进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做到各学校均有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有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开学前,各学校至少组织一次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突发情况快速反应、协同协作、规范处置能力。开学后,要严格落实国家卫健委、教育部最新版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加强校门管理、人员管理、活动管理、场所管理,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工作对师生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