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第十六届泉澎“乞龟”民俗文化活动火热开展
2022-02-16 16:2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乞龟”是闽南地区极具特色的元宵民俗活动。目前,第十六届泉澎“乞龟”民俗文化活动正在进行中,市民可以到天后宫摸“米龟”,也可以通过手机体验“云乞龟”。

自2007年始,泉澎两地已成功举办15届“乞龟”民俗文化活动,澎湖天后宫每年春节前夕都安排师傅来泉州天后宫,与泉州的传承人共同将一袋袋“平安米”堆叠成“大米龟”,为泉州和澎湖两地乡亲祈福,并于正月十五举办“乞龟”点睛仪式。除了在天后宫现场摸“米龟”,市民还可通过“泉州天后宫”微信公众号,进入AR互动小程序参与线上“乞龟”、抽签祈福等活动,同时还可点击VR智慧导览系统“云”游天后宫全景。

泉澎“乞龟”民俗文化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八,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体验。记得提前通过“泉州天后宫”微信公众号预约,同时佩戴好口罩。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