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厉害了!鲤城娃画作入选“冬奥童画国礼”,将用于……
2022-02-17 18:05:14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北京2022年冬奥会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前来参赛的各国(地区)代表团成员

也陆续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冬奥童画国礼”

据悉,在此前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活动中,共收到全国各地超过43000幅青少年绘画作品,经过专家评审会遴选后,从中优选出7500幅“冬奥童画国礼”作品,泉州市鲤城区传春幼儿园幼儿李梓萱的画作《精彩瞬间》成功入选!

整幅画作以淡蓝色为底,一朵朵雪花从天空缓缓飘落,一抹中国红环绕四周,犹如红色激情赛道,7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正在欢乐滑雪。画面正中位置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场馆——鸟巢,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正敞开怀抱,欢迎四方宾客到来。

(央视报道画面截图)
李梓萱(左一)在课堂上绘画

李梓萱今年6岁,就读于泉州市鲤城区传春幼儿园大班,画画是她最大的兴趣爱好。“冰墩墩和雪容融很可爱,我最喜欢它们。”李梓萱告诉记者,在《精彩瞬间》这副画作中,自己描绘的是不同国家的小朋友相聚在鸟巢一起欢乐滑雪的场面,“北京2022年冬奥会来了,大家都很喜欢冰墩墩和雪容融,相聚在鸟巢看开幕式。冬天带给大家很多欢乐,感觉一点也不冷。”

李梓萱(左二)展示绘画作品

“梓萱小朋友平时比较安静,画画是她的兴趣爱好,时常将奇思妙想倾注于画笔。”泉州市鲤城区传春幼儿园教师吴华莹介绍,李梓萱的绘画功底很好,老师和家长都鼓励她继续坚持画画。去年11月,李梓萱根据平时了解的冬奥会知识创作出了这幅《精彩瞬间》,学园便推荐其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活动。


“收到入选的通知时,我们都很激动!”李梓萱的妈妈徐春香至今仍十分激动,她告诉记者,老师经常在班级群里分享冬奥会相关知识,孩子的创作灵感便是从中而来。整幅作品从构思到最终完成,仅用了不到3个小时,最初只是抱着冬奥会要人人参与的想法,没想到成功入选了。“不知道哪位运动员会‘拆’到这幅画,不论是哪一位,我们都祝福他能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徐春香说,孩子希望能通过她的作品让更多人了解冬奥会、喜欢冬奥会。

一幅幅可爱的儿童画代表着

对冬奥的祝福和期盼

点亮了每个人的冰雪梦想!

共享冬奥荣光,祝福冬奥!

为咱厝6岁娃李梓萱点赞!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