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后城街区新变化!你注意到了吗?
2022-02-17 17:30: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鲤城后城文化旅游街区发展多年,各类古玩店铺林立,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但部分商户在店门口堆积大件杂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日前,鲤城区鲤中街道对此进行了专项整治。

整治前,街区随处可见石器、乱石

2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后城文化旅游街区,发现原本由于商贩随意摆摊而拥堵不堪的巷道变得整洁、宽敞,店铺门口随意摆放的杂物也已清理干净。

整治后,干净的街区角落

据介绍,为从根源解决后城文化旅游街区及周边占道经营、车辆违停等问题,鲤中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开展占道专项整治行动,在前期摸底排查、入户宣传的基础上,下发整改通知单159份,责令存在问题的商家限期整改。

“我们大力开展入户宣传,特别是针对存在石器及乱石占道问题的商户,确保入户宣传劝导3次以上。” 鲤中街道综合执法队日常巡查二组组长庄顺庭告诉记者,历时2个月的宣传劝导后,有4位摊主主动整改、进店经营,针对拒不整改的商家,他们则组织对其占道杂物进行强制清理。据统计,共开单通知159家,整治196家,强制搬离52家,清理长期占用公共空间的杂物55车。

为防止问题回潮,鲤中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每天都会调派执法队员对街区开展巡查,并通过“天网”+“云视控”系统,对街区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占道经营、随意摆摊现象,会立即调派执法队员进行处理。

后城文化旅游街区是鲤城古玩名街,又毗邻泉州通淮关岳庙、清净寺,常有市民、游客到此“打卡”游玩,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展示窗口。鲤中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将持续开展常态化巡查,确保整治成果长效保持,也呼吁广大市民前往街巷时能注意车辆有序停放,可就近选择地下停车场停放,共同守护好鲤城市容市貌。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