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临江街道溪亭社区入围国家级“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推荐名单
2022-02-22 18:50:00 星期二 来源: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20个部门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临江街道溪亭社区入围“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推荐名单。

临江街道溪亭社区位于我区南部,与天后宫、德济门等世遗点相邻,辖区现有注册志愿者890人、志愿服务团队8支,社区党委通过探索“1+2”志愿服务工作法,即党建引领+志愿联动、近邻合力,激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和社区治理的热情,点燃辖区“志愿红”。社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整合辖区团体资源,并依托社区志愿服务驿站、社工站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同时,以党员街巷长服务团队为基础,成立“文明家园守护团”,带动群众自发参与文明实践活动。截至目前,社区已开展“家园共建,我家周围我负责”系列活动27期。社区还启用精细化网格管理云平台,借助云平台AI算法技术支撑,可根据服务需求发布志愿服务任务,为相关类型志愿者自动“派单”,志愿者通过手机“接单”,以数字赋能,为志愿服务插上“云翅膀”。

投票时间截止至2月26日,有意者可关注“鲤城微事”微信公众号,了解投票详细信息,为溪亭社区投票点赞。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