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揭榜挂帅”!这些项目建榜,他们来挂帅!
2022-03-01 10:12:12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招商引资是加快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今年,鲤城创新建立“聚能、选才、开放”的“揭榜挂帅”选贤举能机制,首批“揭榜挂帅”招商攻坚任务建榜项目包含11栋重点招商楼宇,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可招商面积11.5万平方米,共有高新区、8个街道和3个部门主动揭榜。目前,各揭榜人正全力推进招商工作。

集英保安集团综合大楼

集英保安集团综合大楼位于江南街道亭店社区,于2016年投用,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重点招引安保、金融服务领域的上下游企业,目前已有20家企业进驻,当前仍存有闲置面积900平方米。作为楼宇招商项目之一,计划今年力争实现纳税超2000万元。



开元街道是该项目的“揭榜人”。“自揭榜以来,我们跳出辖区,积极发动各方力量,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一对一服务等措施,吸引企业入驻。”开元街道分管领导介绍,目前,已成功招引泉州市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完成入驻,该企业以提供劳务派遣、劳务承揽等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为主,预计纳税可达1000万元。

青商智谷

重点工作任务“揭榜挂帅”,这是鲤城创新攻坚方式、力促招商出实效的有力举措。今年年初,鲤城出台《重点工作攻坚“揭榜挂帅”实施办法(试行)》(简称《办法》),旨在集中力量攻克区委、区政府“点题”或阶段性重点攻坚任务,特别是综合性、专业性、改革性、创新性、探索性等事项或“卡脖子”的瓶颈问题。

高新区创业投资服务中心

英雄不问出处,揭榜不设门槛!《办法》明确,鼓励单位或个人主动揭榜挂帅;揭榜人可根据任务需要申请组建攻坚专班,并赋予揭榜人议事协调权,可跨部门召开协调会研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通过定期跟进、验收评比等推进攻坚任务完成。

中侨财富中心

《办法》还提出,对于完成攻坚任务者将给予通报表扬、评先评优等正向激励;榜单任务具有复杂性和艰巨性,允许试错、宽容失败,揭榜人推进榜单任务不力的,应及时申请退榜,对未完成攻坚任务但已勤勉尽责的不予追责,激励全区干部敢闯敢试、敢想敢干、敢打头阵,切实让实干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


责任编辑: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