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现场直击!鲤城幼儿园花式开学!点击收获一大波萌娃~
2022-03-01 10:36:13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春雨间歇,阳光“返岗”,雨水过后,万物生长。2月24日上午,鲤城辖区各幼儿园正式开园,沉寂许久的学园再次热闹起来!


寓教于乐,播撒春的种子

上午8时许,泉州市实验幼儿园内鼓声阵阵,孩子们正兴致勃勃地越过一道道跨栏,奔向“福虎迎春”门,在“一起向未来”签名墙上一笔一划地写上自己的名字,开启新学期。


跨栏上写着“虎虎生威”“生龙活虎”“龙腾虎跃”“如虎添翼”“卧虎藏龙”等字

新学期跨栏活动融合民俗、体育、语言、音乐等教学内容于一体,寓教于乐,也寓意着新的开始,充满新的希望。泉州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郭冰清介绍,寒假期间,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的花灯、绘画作品被用来装扮学园,各个角落都童趣盎然。

孩子们的作品将学园装扮一新


上午9点40许,一场特殊的开学礼正式开启,学园操场上,四张桌子一字排开,桌上的果盘里放满了苹果和橘子,孩子们有序排队上前,逐一摸了摸苹果,再接过老师递来的橘子,一起分享甜蜜。“这是学园为孩子们准备的开学礼,寓意着平安和吉祥。”郭冰清介绍,各班孩子们还领到幼儿园分发的小种子,带着美好期望在春天里播种,相信在孩子们的悉心照料下,一颗颗小小的种子也能像小朋友们一样茁壮成长。

孩子们开心地将领到的橘子高高举起

在每个班级门口,老师们还以分发棒棒糖、拆红包、转盘抽奖、新年心愿树等有趣的方式,为孩子们精心备下一份份“惊喜”,迎接“小神兽”的回归。

新学期新气象 ,“老友”喜重聚

在鲤城区第二幼儿园,小朋友们提着灯笼手牵手走过寓意着“生龙活虎”的“成长门”,洒下一路欢声笑语;随后,老师为每个孩子分发虎年大“橘”,寓意着虎年吉祥如意。

每个班级也各自准备了别出心裁的开学仪式,教室门口摆满了小礼物——“葱”明伶俐、大“橘”大利、“糖糖”蜜蜜……还有一面寓意“一鼓作气”“一鸣惊人”的锣鼓,孩子们纷纷上前敲响锣鼓,好不热闹。

和小伙伴们互换礼物是开学的重要仪式之一,小朋友拿出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许久未见的朋友,彼此祝福,纯真而稚嫩的友谊让现场充满暖意。

学园还准备了开学蛋糕,在园内的绿草地上,老师和小朋友们围坐一圈,大家一起切蛋糕,共同许下新学期的愿望,一起向未来!



首次开园 ,80余名幼儿进“新家”

泉州市第一幼儿园珑璟湾园区于今年首次开园,为了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学园精心准备了一场“泉”家“福”开学仪式。高挂的红灯笼、喜庆的“福”字、热闹的舞狮开道,孩子们身着红色服装,在老师、家长的陪伴下走进崭新的学园,开启新篇章。

“此次是学园首次开园,设置了2个小班和1个中班,共招收幼儿83名。”园长黄晓军介绍,今天是孩子们第一次上课,学园为孩子们准备了热腾腾的红色小汤圆,寓意着红红火火、团团圆圆,还组织了“我拍‘泉’福游”活动,设置“福”文化照片展示墙,让孩子们张贴打卡泉州世遗点照片。

据介绍,学园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百家‘姓’福”活动,孩子们在“福”轮廓里认真地写上自己的姓;班级展板上贴着祝福红包让孩子们摘取。收获一张张祝福语后,一张张小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责任编辑: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