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现场火热!山海携手,请来鲤城工作!
2022-03-02 11:40:55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扎实推进稳岗稳工,助力企业破解“用工荒”难题,日前,鲤城区人社局联合三明市明溪县人社局在明溪县举办“就业帮扶·真情相助”春风行动招聘会,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良性的互动互选平台。

此次,共有鸿星尔克、鸿福化纤等22家鲤城辖区企业参加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服装、化纤、销售、月嫂、操作工等就业岗位1821个,涉及制造业、食品制造、家政等多个行业,吸引了明溪当地大学生、退役的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求职者近2000人次前来应聘,现场共达成就业意向215人。

现场还设立了劳动政策宣传专区、用工培训咨询专区,还为特殊求职人员设立残联、妇联咨询专区。工作人员现场为求职者解读就业政策,并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材料,让求职者和招聘企业充分了解相关优惠政策。

随着鲤城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用工需求也日益增加,今年来,鲤城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其中线下招聘18场次、线上招聘26场次,切实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就业双向交流平台。

下一步,鲤城区人社局将继续举办招聘和就业服务活动,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就业,提高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强化对接服务,搭建企业选人和求职者供需平台。

目前,2022年鲤城区“春风行动”系列网络招聘会仍在火热开展中,将持续至3月8日。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