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名单公布!认准鲤城这8位“姐姐”!
2022-03-03 15:45:14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迈向新征程,巾帼再出发!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妇联改革成果,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日前,鲤城圆满完成街道妇工委改建妇联工作,并全面完成新一届街道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据介绍,鲤城共选举产生新一届街道妇联主席8名、副主席14 名、兼职副主席20名、执委 167名。经统计,选举产生街道妇联执委平均年龄40岁,文化程度大专以上148人、占比89%,整体年龄、学历等结构进一步优化。

“新一届街道妇联执委吸纳了更多社区工作者、致富女能手、女教师、创业女性等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基层治理骨干,充实了基层妇联工作力量。”区妇联工作人员表示,换届选举中严格把好人选审查关,把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热爱妇女工作的优秀女性选入妇联班子,必将汇聚更多社会资源,大大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街道、社区妇联是妇联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也是凝聚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第一阵地、一线平台。接下来,鲤城区将着重抓好新任妇联执委的学习培训,在强基层活基层上持续用力,在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纵深推进妇联改革上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基层妇联干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家庭的能力和水平。


2022年鲤城区新一届街道妇联主席


江南街道妇联主席 庄丽卿

浮桥街道妇联主席 陈雅纯

金龙街道妇联主席 陈丽芳

常泰街道妇联主席 陈晓静

开元街道妇联主席 黄艺潢

鲤中街道妇联主席 许华夏

海滨街道妇联主席 薛月娥

临江街道妇联主席 蔡菲菲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