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区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主题分享会
2022-03-08 08:05: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春来鲤跃花似锦,时代巾帼展新颜。3月7日上午,鲤城区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激扬巾帼之志,建功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会,区领导张才贵、张刺治、张剑辉、郭瑜参加活动。

致敬“她力量”,为芳华“加冕”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代表区委向鲤城广大妇女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希望全区广大妇女继续与鲤城改革发展同进步,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勇挑重担、施展才华,争做美丽鲤城的建设者、文明家风的引领者、努力拼搏的奋斗者,为推动鲤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区妇联主席李艳珠现场宣读《鲤城区妇联关于命名表扬鲤城区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授予江南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办公室等5个单位“鲤城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李全能等26位同志“鲤城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为鲤城区三八红旗集体颁发奖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刺治,区政府副区长张剑辉,区政协副主席郭瑜为鲤城区三八红旗手颁发奖牌、赠送鲜花

在随后的分享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五位优秀女性代表分别上台,她们结合自身经历,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个人在教育战线、社区一线、抗击疫情、城市建设、创业实践中的动人故事,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面对新时代学生不断变化的教育需求,我主张建构适应孩子们多样化、个性发展的全人课程体系,努力培育人格健全、品德高尚、全面发展的通政学子。”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曾凤蓉现场分享自己的从教心得,二十六年来,她始终坚守教育初心,以热爱为燃料,做有温度的教育人。

“纵使岁月流金,把社区建成一流社区、让社区群众生活得更幸福,这样的初心一直未曾变过。”海滨街道金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妇联主席曾玉云扎根社区19年,无论过去、现在或未来,如何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反映诉求的渠道更畅通、生活更幸福一直是她努力的方向。

“回想起奔赴一线的经历,我十分荣幸成为‘负重前行’队伍中的一员,在和平年代奉献我的微薄之力。”回首驰援泉港的抗疫经历,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感科科长黄琼燕仍有诸多感慨,从来没有神的光环,只是生而平凡,即使重新选择一次,她仍愿为生命而战。

“作为建设主力军,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指挥部已画好‘作战图’,许多优秀的女性干部迎难而来,乘势而上,在实现江南新区嬗变的进程中激情奉献力量。”泉州市城市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指挥部业务组副组长陈晓岚讲述了女性干部奋战项目一线的动人故事,她们用女性独有的细心、耐心和亲和力,为鲤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事业是女性独立生活的底气,做自己热爱并且擅长的事情是一种幸运,而在自己的领域内取得成就则是一种幸福。”鲤城区君子兰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泉州市女企联副会长、鲤城区女企联理事黄珊珊分享自己创业的经历,从一名音乐代课老师到美容美发培训学校的校长,她以抓住机遇的勇气和敢于实践的魄力开辟了自我实现的舞台。

分享会紧扣“激扬巾帼之志,建功高质量发展”主题,用女性视角、女性故事激励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平凡的工作中奋发有为,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动人风采。期间,上演了音乐、舞蹈、配乐诗朗诵、小品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女性魅力。

“鲤城部分优秀女性代表们的分享展示了鲤城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希望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区妇联工作人员表示,鲤城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离不开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的奋斗贡献,新的一年,鲤城将继续全面深化妇联改革、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推动形成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