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网络中国节·清明】鲤城发布第8号通告!
2022-03-23 23:55: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鲤城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 

(2022年第8号)


清明将至,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工作,严防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现就2022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骨灰寄存单位继续保持不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公祭、家族祭扫、现场缅怀等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二、各骨灰寄存单位在清明期间为安葬(放)在本场所的逝者统一举办祭扫(奠)仪式。

三、倡导广大群众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新形式表达对先祖先人的缅怀之情。群众可通过已上线涵盖全区各骨灰寄存单位的“鲤城民政事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实现清明“云祭扫”的网上祭扫服务。

四、零散坟墓及历史埋葬点,由属地负责,加强安全管理和道路管控,禁止群众前往祭扫,杜绝人群聚集;加强巡查,严禁群众到山头、林地、墓地使用明火、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爆竹等,严防火灾事故。对拒不遵守相关规定造成严重后果者,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五、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社区工作者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安全、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自觉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鲤城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23日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