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志愿者拍“抗疫日记”,记录不平凡的春天
2022-03-28 15:14:43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一夜之间,泉州按下“慢行键”,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站在抗疫最前线,为守护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演员郭智峰就是其中之一。他脱下戏服,披上“红马甲”,以志愿者的身份“出征”战疫情,并用镜头“写下”自己的抗疫日记。

郭智峰深夜在交通卡点执勤

3月25日上午6点多,郭智峰早早地骑上电动车出门了,他要赶往位于顺济新桥的交通卡点执勤,帮助交警协查过往车辆,查验通行人员的健康码。自3月14日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他已经连续12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郭智峰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点布置

“当得知疫情来袭的时候,我便前往金山社区,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郭智峰说,疫情之下,社区人手不足,工作量又大,他想着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报名之后,我便在金山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社区做好采样工作,19日开始轮换到这个岗位。”

这段日子里,郭智峰早出晚归,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之余,他还用视频记录下许多感人瞬间。“我平时就有拍一些照片或者视频分享到朋友圈的习惯。”郭智峰说,以前拍的视频比较简单,这次有朋友建议他多拍一些,时间长一些。“虽然拍摄的内容是我的‘上岗’日常,但画面中可以让大家看到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和不易。”

在郭智峰的视频中,有清晨就忙着布置采样点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有互相帮助购买生活物资的居民群众;有执勤到深夜的交警、志愿者;有深夜值守的医护人员……所有人都在努力,同心抗疫。在他的视频中,往日喧嚣的街头安静了下来,古城少了“烟火气”,但画面总是定格在一句“泉州,加油!”,触动人心。

短短几分钟的视频记录的是一个普通志愿者的“抗疫日记”,却是这座城市齐心抗“疫”的缩影。“这段时间,我见到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大家都在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郭智峰说,只要有需要,他使命必达,“抗疫日记”他也将继续拍下去,记录下这个泉州人不平凡的春天。

这个春天有些不同,虽不见车水马龙的烟火气息,但慢下来的安静中,城市的力量正在积聚。相信只要所有人共同努力,我们的城市定能早日疫散花开。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