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古城这群人捐“房”,只为你们好好休息!
2022-03-28 15:14:43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连日来,基层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奔忙在抗疫一线,他们常常忙碌到深夜,加上疫情防控需要,不少人回不了家。为了让一线工作人员好好休息,古城民宿的业主们主动站了出来,“捐房”抗疫,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一个临时的“家”。

(资料图)

“我们民宿位于鲤中街道,当得知由于区域封控,街道部分工作人员无法返家后,我们就主动联系,希望能为工作人员免费提供住宿。”印记闽南民宿老板上官志鹏告诉记者,民宿共有客房9间,3月16日已全部交付给鲤中街道,用于工作人员临时宿舍。

印记闽南民宿

肃清门客栈也将14间客房全部提供给鲤中街道,“疫情发生后,我们便暂停营业了,当时就想把房间腾出来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当暂时休息点,正好街道、社区有需要,我们就把客房都整理出来供他们使用。”肃清门客栈工作人员李秋凉说,每天清晨4、5点,工作人员就出门了,总是到深夜才回来,真的十分辛苦,能做的就是尽量让他们休息好。

此外,星光美舍也同样在第一时间将所有9间客房免费提供给一线工作人员使用,这3家民宿共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准备了32间宿舍。除了提供住宿房间,有些民宿业主还会贴心准备餐食,送到各个核酸采样点,让工作人员可以吃上可口的饭菜,喝上热乎的茶。大家纷纷表示,“一线工作人员连日奋战,不眠不休。能为他们提供住宿,也是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印记闽南民宿滞光所咖啡送饮品给一线工作人员

“真的很感动,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更有精神和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鲤城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李女士表示,如果往返回家,既压缩了休息时间,还增加人员流动,多了传播风险。如今,能住在古城民宿真的是又方便又能保证休息,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入抗疫一线工作,为全力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尽早恢复市民日常生活贡献力量。

星光美舍民宿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