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好消息!鲤城推出保供新模式,在社区直接买!
2022-03-28 15:14:43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疫情期间,鲤城区积极对接保供企业推出“保供套餐”,全力保障市民基本民生需求。为进一步强化保障力度,3月26日下午,鲤城区推出“统一采购、送货至社区”的新方式,让市民直接在社区就能买到“保供套餐”。

卸货、清点、搬运……3月26日下午,在鲤城区东菜市场,现场工作人员正忙着清点蔬菜、鲜肉等物资,随后,他们将物资搬运到“小白”公交车上,送往首批25个试点社区。

据介绍,首批直供社区的“保供套餐”共500份,每份售价50元,套餐内随机搭配3种蔬菜,标配不低于鲜猪肉2斤。这些套餐将优先提供给社区里的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市民或者不会线上下单的群体等,保障困境群体在疫情期间的正常生活。

“今天,我们给25个社区分别送了20份套餐,这也是我们首次尝试采用‘统一采购、送货至社区’的方式。”鲤城文投集团总经理王海波告诉记者,当前,中心城区处于静态管理阶段,考虑到部分群众无法线上购买生活物资,他们便联系了购物平台,由平台统一调货至鲤城区,再转运至各社区,方便市民直接在社区购买“保供套餐”。

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和接触,鲤城区要求平台从市外的仓储区调货,并在市外完成装配流程,确保物资可以直接配送至社区,无需“二次分装”。“我们还会在实践中逐步优化配送方式,让整体配送流程更顺畅,让物资可以更快、更安全地送到市民手中。”王海波说道。

载满物资的配送车辆

“这个配送方式真的是‘及时雨’,疫情期间无法外出,很多老人又不懂线上下单,一直来社区反映买不到菜。”在收到“保供套餐”后,开元街道红梅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俞万锦立即安排人员联系群众,询问是否需要购买“保供套餐”。“接下来,我们会通过微信群和党员楼栋长进行宣传推广,摸排掌握辖区保供需求,及时和鲤城文投集团对接,为疫情期间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保障。”

接下来,鲤城将全面推广“统一采购、送货至社区”的模式,优先保障老年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确有需求的市民可联系所在社区,由社区统一上报。“保供套餐”直供社区这一模式的推出,是对线上“保供套餐”的有力补充,在严格落实分级管理、保障防疫安全的同时,切实解决疫情期间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