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有召必回!鲤城医护人员“出征”!
2022-04-01 15:10:09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增强医疗救治力量,日前,泉州市卫健委吹响抗疫“集结号”,向全市广大退休医护人员、社会医护人员发出号召,呼吁他们重返岗位,共同战“疫”。鲤城区多名退休医护人员、社会医护人员积极响应,报名“出战”。3月23日,鲤城区首支抗疫后备队伍集结完毕,9名医护人员整装出发,投入到各个防疫岗位中。

许文凤今年60岁,是鲤城区退休医护人员,得知疫情形势严峻,医护人员紧缺时,她就坐不住了。“我身体素质很好,扛得住。关键是也想尽一份力。”许文凤说,她的女儿也是医护人员,疫情发生后坚守在防疫一线没有回过家,甚至没有时间打一通视频电话,让她既担心又骄傲。但远在上海的儿子对此有所顾虑,“我让他不要担心,更何况只要听到我的孙子说一句‘奶奶加油’,我就充满了力量。”


王志强是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卫生院的医生,家住在鲤城开元街道开元社区,在看到市卫健委发出的号召信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与。“身为医护人员,我有我的责任和担当,在全市疫情如此严峻的关键时刻,我更不能退缩。”王志强的决定得到了妻子和女儿的大力支持,“我的妻子是一名法医,同是医学专业毕业,她十分理解我的决定。有了她们的支持,我更有坚持的动力。”

原本,苏彩明即将入职泉州市第三医院,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的节奏,“在这种关键时候,我身为一名党员,身为一名医护人员,理应去帮助更多的人。”苏彩明的丈夫也是医护人员,已经在防疫一线奋战多日,唯有短暂空闲时,才能和她视频通话,“看着他奔忙在防疫一线,我觉得自己也责无旁贷。”将两个孩子托付给公婆照顾后,苏彩明毅然报名,和丈夫并肩作战。

在这支队伍中,还有两名“00”后实习护士,今年22岁的谢子凤和21岁的谢洪莲,她们是大学同班同学,一起到泉州市第一医院实习,如今又一起报名成为医护志愿者,支援抗疫一线,“家里人都很支持我们,希望可以一起帮助泉州早日度过难关!”

据介绍,在经过统一培训后,鲤城首支抗疫后备队伍的队员被安排至各集中隔离点,为主承担对密切接触者的医疗服务,每天要为他们测体温、做核酸采样等,还要负责运送生活用品,针对个别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的特殊人群,还要进行个性化的健康监测和管理。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医护人员展现出义无反顾、不畏艰险的非凡勇气,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的誓言和担当。而每位奔赴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身后,都有着家人长长的牵挂。愿早日“疫”散云开,让每个暂时分别的小家早日团圆。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