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濠沟墘1栋解封后,我们期待每天都有好消息……
2022-04-01 15:10:09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3月29日23:00,经过专家严格评估,鲤城区海滨街道庄府巷濠沟墘1栋正式解封。这是全区首个由封控区转为管控区的区域。

下了一天一夜的雨,古城终于放晴,似乎预兆着好消息的到来。经过14天的封控,濠沟墘1栋从封控区调整为管控区,这是鲤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也是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共同努力得来的成果。

晚上22点30分,挂钩领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朝阳、检察长苏紫燕带领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濠沟墘1栋现场,没有特别的庆祝仪式,大家自然地围成了一圈,当摘下“封控区”牌子的那一刻,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每个人都难掩喜悦之情。

解封现场,区领导、街道干部还为居民送上“鸡蛋面线”,独具闽南特色的礼物中,饱含最淳朴的祝愿。干部们仔细叮嘱居民应继续配合防疫工作,居家做好7天健康管理,有任何需求及时联系社区。

曾朝阳、苏紫燕为居民送上鸡蛋面线

深夜迎来解封,简单的仪式和问候,充满喜悦与温情,更凝聚起希望和信心。3月15日该楼栋封控后,海滨街道迅速响应组建工作专班,率先探索建立“五个一”工作措施(绘制一张平面图、制作一张值班表、建立一份值班日志、建立一套服务方法、打好一套宣传组合拳),强化封控区管理。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壕沟墘封控区临时党支部,抽调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参与封控区值班,全力做好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工作人员在解封现场合照

“封控的这段日子,我们每天都会通过居民群了解大家的基本情况和生活需求,及时为他们运送日常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并安排医务人员定时上门为他们进行核酸采样。”海滨街道海清社区党委副书记吴雅颖告诉记者,封控区内有几位老人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医务人员每次上门采样时,还会定期对他们进行特殊问诊,及时了解老人的健康情况,并在需要的情况下帮忙送药。

“解除封控后,我们工作相对轻松一些。”这段时间里,海清社区工作人员赖淑琼每天要爬好几趟楼梯,挨家挨户为封控区的居民运送物资,因为没有电梯,赖淑琼只能穿着厚重封闭的防护服,每天在4层楼间爬上爬下。“隔离不隔爱,只要居民满意,再辛苦,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最后一班岗了,终于等到解封了!”在封控区卡口,居民志愿者黄先生忙着收拾帐篷内的杂物,准备撤离。“我们一般八小时轮一班,这几天我都在夜间轮值,今天晚上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黄先生说,濠沟墘1栋解除封控后,他将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根据社区安排,前往其他封控点卡口继续值守,“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奔赴下一个战场!”

“感谢所有防疫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居民微信群内,字里行间满是喜悦。“这段日子,我常常通过窗户看到楼下红帐篷里值班的工作人员,尽管天气寒冷,他们依旧尽职尽责。”说到解封,居民吴先生忍不住激动起来,“希望泉州早日解封,战疫必胜!”

解封不等于解防。接下来,濠沟墘1栋将与周边楼栋一起纳入管控区范围,实施静态管理。“解封后,居民要落实管控区的防疫要求,可以自行下楼做核酸采样、拿取物资,但还应继续按要求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吴雅颖表示,解封固然令人高兴,但当前中心市区还处于静态管理阶段,防疫工作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