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有困难,找我们!常泰街道设立20万生活保障专项资金!
2022-04-02 10:27:08 星期六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工作,3月27日起,常泰街道设立20万生活保障专项资金,专门用于为辖区困难群体购买生活物资保障品。截至目前,已先后为318户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物资保障品。

“老人家,我们来给您送生活物资了。”3月29日,在常泰街道新塘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为95岁独居老人送来了米、油、蔬菜等生活物资,并嘱咐老人有困难及时和街道、社区联系,街道会派工作人员、志愿者上门为他们服务,同时叮嘱其要注意自身健康状况,不要外出,切实做好防护措施,如有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联系反映。

“此次街道设立生活保障专项资金,专门用以购买大米、食用油、蔬菜、日用品等民生所需品,最大程度保障困难群体在疫情期间的正常生活。”常泰街道办事处主任杜成环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常泰街道立即通过各社区摸排出来的辖区困难群体台账,委派工作人员、志愿者定时上门了解需求。

生活物资保障品的发放,采取点对点、一帮一精准服务的形式。每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做好个人防护后,便分批到困难群众家中发放生活物资,不仅能让困难群众及时接收到,也能减少人员接触,保障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受惠群众的安全。

image.jpg

疫情防控,保供同行。疫情发生以来,常泰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形式、多渠道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除设立生活保障专项资金外,街道还设立物资配送转运中心,联合泉州市公交集团江南分公司合作打造“公交菜巴、一站配送”模式,保证物资保供全人群覆盖。此外,辖区居民若有困难,可直接拨打常泰街道办事处电话0595-28052720,街道将第一时间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