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网络中国节·清明】注意!鲤城发布重要提示!
2022-04-04 23:20:00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当前,泉州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社会面动态清零阶段,为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聚集感染风险,今年清明节期间,鲤城区全面暂停清明现场祭扫,请广大市民朋友选择网络祭扫、代理祭扫、延后祭扫等方式,共创线上、线下平安清明。

祭扫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鲤城消防提醒大家遵守以下要则,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做好家庭防火:

1.严禁在室内、阳台、楼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烧纸祭祀。

2.提倡不使用焚香点烛等有明火的方式进行祭祀,有明烛香火祭祀的,要做到有人看守,远离可燃物,不要将香烛置于塑料烛台内。

3.家中设有神龛的,应检查电气线路,及时更换老化电线和电器设备,谨防发生火灾。

4.清明节期间请按当前防控要求居家,若确需离家请切记“三清三关三查”,即:清厨房、清楼道、清阳台;关电源、关燃气、关门窗;查源头 、查隐患 、查能力。做好家庭防火安全。

5.严禁各类电动自行车进梯(含电梯)、上楼、入户等违规停放充电。

6.缅怀先人,重于心不拘于行。提倡选择网络祭扫、代客祭扫和居家追思、书写寄语等现代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做到文明祭扫,注意防火。如有发现火灾,请拨打火警电话119;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举报电话12345。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