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网络中国节·清明】我们共同缅怀英烈,一起向未来
2022-04-05 10:45:00 星期二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这里,是万里长征的出发地;


这里,是人民军魂的锻造地;


这里,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全省现有在册革命烈士5万多名;


这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


这里,就是福建!


1934年,近3万福建子弟兵踏上长征路,到达陕北时,仅剩2000余人;


抗日战争爆发后,福建5000多名红军游击健儿整编为新四军北上抗日,浴血疆场;


1950年,福建人民积极响应“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一大批青年跨过鸭绿江,奔赴前线。


山河无恙的今天,福建子弟继续以忠诚和生命守护着国家安定、人民安宁,“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山河无恙的今天,八闽儿女正以虔诚尊崇之心精心守护着一座座光荣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


来兮精魄,安兮英灵!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


当此,全省人民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让我们心怀敬意,共同做一件事:通过“云祭扫”的方式,缅怀八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省委省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勇毅前行,一起向未来!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