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探访!鲤城隔离点里的温暖与坚守!
2022-04-05 18:33:18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防控疫情,责无旁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鲤城区机关干部闻令而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凝心聚力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在鲤城区各个隔离点,机关干部们成团进驻、日夜坚守,肩负起各项繁重琐碎的工作,成为最暖心的“守门人”。

3月19日,鲤城区金龙人才公寓隔离点启用。作为下沉该隔离点干部队伍的领头人,鲤城区社科联主席、鲤城文投集团副总经理吴湘霖到岗后便立即带领行政专班人员投入工作,为了加快进度、保障到位,他们通宵达旦,逐个房间分发生活用品,一夜之间便将7层楼355间隔离房间的生活物资全部送齐,确保隔离人员到达点位后便能顺利入住。

隔离点是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其中压力不言而喻。但吴湘霖根本来不及考虑这些,因为每天要忙的事务太多了,协助医护人员核酸采样、送餐、协调物资……各种琐碎但重要的小事一件接一件,常常一忙便到了深夜。

吴湘霖和同事一起搬运物资(左二)

有一次,隔离点接收了一位刚怀孕一个月的孕妇,由于妊娠初期反应加上被隔离,导致她情绪十分低落。得知这一情况后,吴湘霖立即安排驻点心理医生与该孕妇交流,并专门申请了更适合孕妇的套餐。悉心的服务,换来了群众的肯定和感谢,“都说‘隔离不隔爱’,在隔离点这样特殊的场所,既要严格管理,更要突出人性服务、人文关怀。”吴湘霖有感而发。

进驻隔离点后,一天十几个小时不间断工作早已成为吴湘霖的日常。“虽然辛苦,但党员干部就应该冲锋在一线,我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让大家能够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吴湘霖告诉记者,只要隔离点运转一天,他们便会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隔离人员舒心、安心。

自3月23日入驻现代中学隔离点起,区委文明办副主任王雅斌便开始了“超长待机”模式,物资调配、接送隔离人员、协调事项……只要隔离人员有需求,王雅斌总是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在隔离点工作,心理上的压力大过身体,因为我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一开始对未知的事情总会紧张。”王雅斌告诉记者,当接到第一批隔离人员后,高强度的工作瞬间就替代了紧张的情绪,信息汇总、后勤保障、统筹协调……一项项工作逐步铺开,隔离点也进入正常运转。

在隔离点工作过程中,有一次,在得知一位“奶爸”独自带着一名两个月大的孩子后,王雅斌和同事立即询问相关情况,并立刻协调购买奶粉、尿布等特殊物资。“隔离人员也很不容易,他们怀着忐忑的心情入住隔离点,我们就尽可能为他们提供最好的服务。”王雅斌说道。

闻令而动、逆行而上!疫情不散,我们不退!疫情期间,像吴湘霖、王雅斌一样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在接到紧急调令后,便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一线战“疫”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阿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