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古城大爱!有人送来一车菜,有人坚持煮爱心粥……
2022-04-10 15:20:00 星期日 来源:鲤城新闻网

送菜、送爱心餐、捐款捐物……自疫情发生以来,鲤城处处温情涌动,一幕幕“双向奔赴”的感人故事在古城上演,温暖人心,予人力量,生动诠释了“全民抗疫”的决心,更让我们看到了战疫必胜的信心。

自掏腰包

爱心夫妻送来“暖心菜”

4月7日中午,一辆满载着新鲜蔬菜的小货车驶入开元街道梅峰社区顶埔片区,经过搬运、清点和消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兵分多路,以最快的速度将一份份满怀心意的“爱心蔬菜包”送到居民手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搬运“爱心蔬菜包”(林良标 摄)

据了解,这些“爱心蔬菜包”共有128份,是一对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夫妻自掏腰包购买,委托社区和志愿者帮忙分发给“厝边头尾”。每一份“爱心蔬菜包”里不仅有胡萝卜、茄子、土豆、西红柿、葱、姜、蒜等蔬菜,还有五花肉和水果,品类十分丰富。

图片

这对爱心夫妻告诉记者,他们以前住在顶埔片区,后来搬走了,但仍和“厝边”保持着联系。“疫情之下,大家采购物资不像以前那么方便,老城区里还有不少老年人,我们就想帮忙集中采购一些物资。”夫妻俩多番联系,从厦门订购了一车果蔬,“每一份物资都是在厦门提前分装打包好的,也都经过了消杀。”

“沉甸甸的一大包,很感动!”“谢谢热心肠的好邻居!”……收到“爱心蔬菜包”的邻居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不少人还发朋友圈点赞。面对各方赞誉,爱心夫妻表示,他们只是尽了一份微薄之力,在这特殊时期,大家一起面对困难,一定会平平安安度过。

暖胃暖心

“闽南老阿伯”坚持制作爱心餐

在开元街道城北路,“闽南老阿伯”餐厅也有暖心之举。从4月3日开始,餐厅开始为多个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免费供餐,让他们都能吃上热腾腾、软乎乎的爱心粥。

图片

图片

餐厅经常变着花样准备不同的咸粥

图片

图片

白粥和酱瓜炣肉

“听说有些老人家和特殊群体吃饭成了问题,我们便主动联系社区,提出可以提供爱心餐的想法。”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老人家都喜欢吃软糯点的,他们就以煮咸粥、白粥为主,“咸粥会加排骨、瘦肉、虾仁等配料,白粥的话就搭配酱瓜炣肉。”每次,餐厅会将爱心餐打包好后通知社区工作人员前来取餐,再由他们送到有需要的群众家中。

图片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需要的群众家送餐

疫情发生以来,“闽南老阿伯”餐厅就开始为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供应午晚餐,截至目前已经送出一万五千多份爱心餐。目前餐厅工作团队分为两组,一组负责日常的工作餐,一组则负责爱心餐。被餐厅的爱心之举感动,不少爱心人士为他们捐赠了蔬菜、大米、食用油等物资。

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蔬菜包”,一份份冒着热气的爱心粥,是“厝边”真情,是古城的人情味。“每个人都想为自己的家乡做点事情,不论大小,大家都希望这座城市能快点好起来。我们送的不仅是一份热菜热饭,送去的更是我们的关心。”餐厅负责人表示,只要有需要,他们会一直免费送餐。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