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阿公”们的菜,也有爱的好味道!
2022-04-11 16:15:00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这几天

鲤城浮桥街道新步社区

14位阿嬷的“爱心厨房”

全网刷屏了!

大家都被奶奶们的爱所感动

在常泰街道树兜社区

也有一群“阿公”

他们用热乎乎的“家常菜”

温暖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每天9点多开始,在常泰街道树兜社区一间古大厝的厨房里,总能见到几位老人家和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买菜、洗菜、备菜、烹煮、炒菜、分装……一阵忙碌后,50份饭菜终于打包完毕,虽然都是简单的“家常菜”,但看起来十分可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快,趁热给大家送去!”饭菜打包好后,蒋金华便和几个“老伙伴”一起出发,大家骑上各自的电动车,三两一组,兵分多路,前往社区各个防疫点送餐。

图片

图片

蒋金华是常泰街道树兜社区老人协会会长,他告诉记者,一轮轮的核酸检测、一次次的深夜坚守,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社区的老人们都看在眼里,十分心疼,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经过商量,大家便决定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爱心餐,老人们动手煮饭菜,费用则由协会出。

图片

图片

“他们真的非常辛苦,我们没办法像他们一样到一线抗疫,那就发挥余热,让他们能按时吃饭。”蒋金华告诉记者,4月4日开始,他们的“爱心厨房”正式开张,每天要配送50份午餐、50份晚餐,如果当天有组织核酸采样,餐食的数量就增加到200份。“一般要从早上9点开始准备,菜单会根据每天采买的食材变化,荤素搭配。晚餐则从下午3点开始。”

图片

图片

图片

“别看我们年纪大,但是干起活来腿脚一点不比年轻人差。”蒋金华笑着告诉记者,常来帮忙的几位都是“阿公”,年纪最大的已经82岁了,但干起活来十分利落。几个人会轮流“掌勺”,谈不上什么高超的烹饪技巧,做的都是“家常菜”。

图片

得知社区老人自发组织为工作人员煮饭送餐后,不少志愿者也主动加入他们的行列,有的帮忙煮饭,有的帮忙买菜,人人出一份力,只为让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每顿都能吃到热腾腾的可口饭菜。

图片

图片

“收到老人家送来的饭菜,我们心里都觉得很温暖。”常泰街道树兜社区党委宣传委员蒋伟鹏说,能为如此可爱的居民们奋战,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饭菜非常可口,很多工作人员都说吃出了家的感觉。”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