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家门口到厂门口,常泰街道“点对点”接送员工返岗!
2022-04-13 16:4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不仅能开工,还有专车接送,真的是太好啦!”坐上“点对点”接送专车,福建众益太阳能科技股份公司返岗员工陈晓明连连称赞。自4月8日起,常泰街道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式接送在鲤企业员工返岗服务,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基础上,推动辖区工业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点对点”专车接送仅针对在鲤员工。已复产复工的企业可向街道提交在鲤返岗员工名单,经过街道核实后,企业方可派车将员工从所住小区接送到厂里。“我们还会和企业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要求企业保障好员工的食宿再开展接送服务,进厂后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等防疫措施。”常泰街道办事处主任杜成环介绍道。

图片
企业防控专班成员全程陪同

在接送环节,街道还会派出企业防控专班成员随车、全程陪同,并负责现场检测返岗人员的体温,核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过核验后,员工方可上车。从“家门口”直接开到“厂门口”,“点对点”专车接送服务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防控风险,确保企业员工安全、顺畅、有序返岗。

图片
福建众益太阳能科技股份公司已恢复正常生产

“当前正处于企业下单旺季,企业人手较紧张。在与街道沟通后,我们首批安排了5名在鲤核心岗位员工分批返岗。”福建众益太阳能科技股份公司总经办副主任龚冰冰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共有178名员工留厂,他们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员工食宿均在厂里,并有序组织员工参加每轮核酸检测,“疫情期间,我们企业不裁员,我们选择和全体员工一起共渡难关。”

图片
泉州七星电气有限公司已恢复正常生产

截至目前,常泰街道“点对点”专车接送已服务了15名员工,分别来自福建众益太阳能科技股份公司和泉州七星电气有限公司。下一步,常泰街道将继续督促辖区工业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卫生消杀、全员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同时提供精准服务,助力辖区工业企业“戴好口罩抓发展”。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