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红马甲又出动了!这次他们的目标是……
2022-04-14 16:50: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疫情防控不松懈,环境整治不停步。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鲤城各街道正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4月13日上午,临江街道、江南街道接过“深度清洁”接力棒,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群众等,深入街头巷尾,对辖区公共场所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洁。

清扫落叶、冲洗地板、整理花圃……当天上午9时许,在临江街道新桥社区的八舍后尾榕树下小广场,十几名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干部、居民早早忙活开了,大家拿着扫帚、刷子、水枪,相互配合,认真清理打扫,现场忙中有序,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半小时的奋战,小广场焕然一新,落叶、尘土、隐藏在角落的垃圾都被清扫一空。

“疫情期间,社区干部为保护社区冲锋在前。我作为社区一份子,也想出一份力,就报名参加了今天的爱国卫生运动。”社区居民陈佩珊告诉记者,虽然打扫过程很累很辛苦,但看着家园变得干净、整洁,心里满是开心。

临江街道溪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友祥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溪亭社区每周六都会开展“我家周围我负责”的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居民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共同守护社区卫生环境,“之前因为疫情暂停了活动,刚好借着这次重启,大家又能在一起守护家园,真的很开心。”

当天下午,江南街道同样开展了一场覆盖街道全域的卫生大整治大消杀行动。各级干部、志愿者、居民群众等纷纷参与其中,对居民小区、城市主干道、建筑工地等场所进行集中清扫,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废弃物。

在兴贤路中段春江天镜项目,各级干部、志愿者和项目管理人员齐出动,对施工场所、办公室、宿舍区等部位进行全面清理消杀,确保项目复工后施工场所卫生整洁。

此次活动,临江街道共出动140余人,重点清扫辖区主干道、居民生活区、农贸市场周边、内沟河两侧等场所,消杀面积8000余平方米,累计清理垃圾3吨;江南街道9个社区全部参与其中,共出动370人次,消杀面积约13.05万平方米,清运生活垃圾27吨。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