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专车接送+全程陪同!鲤城接你们回厂!
2022-04-15 17:1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推动辖区工业企业有序恢复生产,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近日,鲤城区不断强化措施,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基础上,持续组织开展“点对点”精准式接驳服务,让鲤企在外员工“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4月15日上午,区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派出6辆免费接送车分别前往南安霞美镇和丰州镇、惠安县、洛江区、台商投资区等地,接回辖区12家企业的员工。鸿星尔克集团就是其中之一,集团人力行政中心总监张海华告诉记者,企业有部分员工家住其他县市区,无法及时返岗上班,“点对点”接送方式解决了企业员工返岗难题,“得知我们的困难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车辆为我们‘点对点’接送,能够让员工安全有序返岗,有助于企业迅速复工复产。”

在“点对点”接送中,区工信局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确保防疫安全。“此前,我们提前向辖区企业摸底并汇总了解企业区外拟返岗员工情况。”区工信局副局长韦辉煌介绍,按照前期摸排情况,工信局制定了“点对点”接送方案,出发前,他们提前做好了车辆消杀等防疫工作,并做到每辆车乘车人数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50%,乘客隔位、分散就坐,保障企业员工安全返岗。此外,对企业员工居住零散的、人数较少的,由区财政给予报销网约车费用。

在接送过程中,区工信局还安排医护人员全程陪同,负责现场检测返岗员工体温,核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员工上车前还需进行核酸抗原检测自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上车;到达厂区后,还需再接受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才能返岗工作;员工进厂后,企业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闭环管理等防疫措施。

从“家门口”直接开到“厂门口”,“点对点”专车接送服务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企业员工安全、顺畅、有序返岗,有助于企业稳岗留工,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