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坚守“疫”线 ,文旅集团与“鲤”同行
2022-04-19 14:00: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3月25日,泉州文旅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成立下沉一线抗疫工作队第二临时党支部,下设4个党小组,先后组织92名国企干部,分别前往鲤城区开元、鲤中、海滨、金龙4个街道,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就地转岗,驰援抗疫

为尽快充实鲤城防疫力量,泉州文旅集团按照“就地发动、就近支援”的工作思路,迅速发动居住在鲤城辖区内所有干部职工,分门别类、精准驰援,保障街道在不同防疫岗位上的人员需要,短时间内组织首批55人到31个岗位上开展工作。不仅如此,泉州文旅集团还设立调配保供中心,全天候跟进掌握各下沉街道防疫工作进展,适时补充人手、调配防疫所需物资,确保各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平稳开展。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赴鲤期间,下沉干部分散到4个街道的22个社区,与街道社区干部同吃同睡、共沐风雨、携手抗疫,主动参与28个封控点、11个交通卡口的全天候三班轮值,其中,还成建制负责红梅社区封控点的轮班值守,指派一名科级干部担任封控点的“点长”。下沉一线以来,累计值班时长逾8000小时,参与核酸检测检录约3万余人份,分装发放核酸抗原自测用品1.7万份,拨打流调电话2000余通,开展信息核对入户登记444次,录入密接人员健康信息卡近200份,执勤卡口查码验证约6.7万多人次,协助社区核对、汇总、配送保供物资13000余份,入户分发服务卡1500余张,全力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急公好义,助力抗疫

支援鲤城抗疫期间,泉州文旅集团积极发动募捐、统一采购调配,先后向各工作点位配发N95口罩1200个、酒精消毒喷雾120瓶、医用隔离面罩300个、医用检查手套3000只、医用隔离鞋套2000只、免洗手消毒凝胶50瓶、一次性雨衣300件以及各类饮料饮用水和食品150余件。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后,为进一步支援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泉州文旅集团向鲤城区开元、鲤中、海滨、金龙四个街道各捐赠5万元,减轻了抗疫前线的资金压力。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泉州文旅集团下沉一线抗疫工作队始终冲锋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最基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