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复学首日,鲤城实小的孩子们收到了一包种子……
2022-04-28 11:19: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4月25日上午8点,在鲤城区实验小学门口,各个年段的学生们正有序排队测温,错峰进入校园。入学的队伍中,出现了一些阔别已久的小小身影,在中高年级复学多日后,一、二年级的学生们也终于结束了居家学习生活,重返校园。



学生们有序入学





“我们复课啦!”期盼已久的返校日终于到来,每个孩子们都活力满满,复学第一课也同样精彩纷呈。“入校门,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清脆童声从低年级各班教室传来,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跟着节奏拍着手,正齐声朗诵学校自创的“防疫三字经”,朗朗上口的歌谣,帮助学生们更深刻地记好防疫知识,做好个人防护。



“咚咚咚……”阵阵鼓声伴随欢笑声,课堂上,老师们带领着大家玩起了“击鼓传花”游戏,随着音乐声响起,游戏正式开始,课堂气氛一下子就活跃了起来,学生们更难掩兴奋。当音乐结束时,拿到花的学生起身分享疫情防控期间的收获与感受。





“我看了一本很有意思的书,想分享给大家!”“我想为同学们跳一段新学的街舞!”“我想唱首歌给同学们听!”……经历了“云端”牵手的守望,大家更珍惜相聚校园的每一刻,分享会上,每个人都迫不及待想把积攒了一肚子的新鲜事分享给小伙伴们。虽然居家多时,但有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包,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依旧十分丰富。




除了欢快的游戏,学校还精心为每个学生准备了惊喜福袋,里面装有种子、卡片、贴纸、文具等各种复学礼物,“福袋里面的种子各色各样,不同种子有不同的寓意。”校长蔡晓芹告诉记者,比如空心菜,寓意放空心灵再出发;波斯菊,寓意向阳而生,自信坚强;西瓜,寓意小脑袋顶呱呱;番茄,寓意勇敢热情……“愿你像颗种子,勇敢地冲破泥沙,将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指向天空。”恰如福袋里的祝福卡片所写的一样,每颗种子,都承载了学校对孩子们满满的期许。





学生们通过画画,向知心姐姐诉说自己居家学习时的烦恼、开心的事情

“我们今天上午的课程安排会比较轻松,接下去的两周时间,会慢慢帮助学生调整好学习状态,让他们更快适应。”蔡晓芹告诉记者,经历疫情,学生们可能会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之后学校会同步注重学生们心理健康层面的教育,由老师们组成的“知心姐姐”队伍,将时刻关注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状态,及时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实现学习生活状态身心平稳的过渡。



责任编辑: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