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有企业退了2700万!赶紧申请!
2022-05-04 18:5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多谢税务部门的提醒和帮助,这笔退税款太及时了,能大大减轻公司的资金压力。” 4月12日,在鲤城区税务局的远程辅导下,泉州海悦建设有限公司收到了留抵退税款2700多万元,该公司财务人员吴金梅感慨道。 

“税事远程帮”远程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费疑难

这笔退款得益于今年4月1日起实施的新政策——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作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留抵退税优先安排小微企业,重点支持制造业等六大行业,通过提前返还尚未抵扣的税款,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有力助企纾困。“我们将加大政策宣传,持续提高退税办理效率,让‘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快速‘落袋’,为企业生产经营纾困解难。”鲤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道。

工作人员接受电话咨询

此外,为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今年2月,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文,明确延续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缓缴期限在原3个月基础上,继续延长6个月,相当于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在鲤城区税务局的积极引导下,不少制造业企业享受到这项政策红利。

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化纤类功能性针织面料研发生产、集成创新的领先企业之一。鲤城区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办理税费延缓缴纳。“86万元的缓缴退税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负担,让我们更有底气改进技术、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公司财务经理苏宜曲表示道。

工作人员云端开课、线上培训


当前,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减免小微企业“六税两费”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均已落地,为众多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输血”赋能。

疫情期间,为了让政策红利精准直达,鲤城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建退税减税领导小组,成立退税减税办临时党支部,实行“驻局值守+居家办公”模式,积极采用线上宣传、云端开课、远程辅导等“非接触式”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政策落实“不断档”。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