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纸短情长,字字深情!鲤城感谢你们!
2022-05-07 11:15:00 星期六 来源:鲤城新闻网

“在疫情侵扰我们的家园之时,感谢您加入宣传战队,以随时随地的“声”援,真实动人的记录,共同传递勇气、信念和温暖。春光已复,前路可期,谨祝事事顺遂,日日皆安。”最近,不少鲤城志愿者收到了区委宣传部发出的感谢信和刺桐花徽章,以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为“鲤”发声,同频共振,传播防疫最强音。

据介绍,感谢信采用手写形式,出自中书协会员、省作协会员赖寿华,今年92岁高龄的鲤中街道通政社区居民黄铁民和区民宗局工作人员卢翔之手。素笺笔墨之间,是最质朴诚挚的感谢;徽章上灼灼刺桐与鲤鱼交织,一片片花瓣如同微光,汇聚起一团热烈的火焰,温暖着这座城市,如同徽章包装上的卡片所写:“唯有亲历,才知胜利来之不易。碧波鲤跃,花开刺桐,感谢你我并肩携手,共同延续着这座城市的爱和温暖。”

特别的感谢,给特别的人。疫情期间,鲤城充分发挥“鲤XIANG助力官”作用,并挖掘动员具有影响力的在地自媒体,在宣传战线上迅速凝聚起一批志愿者,形成自媒体宣传矩阵。大家群策群力,用不同视角“全景式”记录抗疫众生相,在社会宣传、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等层面同步发力,联动推出《谁在守护我们的城市》《孤岛执勤日记》等20多部融媒作品,全网总点击量突破300多万,实现了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同频共振,同声相应,营造了全民战疫的浓厚氛围。

“这封信是对我们疫情期间努力的认可,我认为是一个很光荣的事。”来自泉州府的“鲤XIANG助力官”黄跃昆更为人熟知的称呼是“吹神”,疫情期间,他用镜头记录下一个个充满爱与温暖的日常瞬间,录制疫情宣传语音,引导大家要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传递战疫正能量,“通过镜头记录、分享当下发生的故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希望更多人看到作品后,能体谅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

此外,“吹神”还带领团队小伙伴们持续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咖啡和爱心物资,助力核酸采样工作,由他们团队发起的可在线编辑的“泉州抗疫互助文档”,及时发布就医指南、疫情公告等信息,为群众提供帮助,不仅在朋友圈“刷屏”,还收获了新华社的点赞。“今后,我们将继续把城市的点滴美好,通过视频、图片、文字呈现给更多人。”

“以这种书信形式发来感谢,让我觉得很用心、很感动。”赏玥深夜食堂的老板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赏玥深夜食堂通过视频号发布了多则视频,记录下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忙碌身影,见证了公益捐餐、物资配送等暖心瞬间。在为战疫发声的同时,他们也化身志愿者,在社区一线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疫”散花开,古城美好重现。如今,“吹神”“赏玥”的朋友圈和视频号又开始了正常“营业”,画面中,没有了“大白”“红马甲”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古城美景、诱人美食、演出日常……和许许多多志愿者一样,他们的生活也渐渐回归正轨,但不变的是热爱古城、守护古城的热血奔腾。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