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官宣!鲤城正式启动!
2022-05-10 11:35: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也是《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施行后的福建省第二个家庭教育宣传周。5月9日上午,“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鲤城区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鲤城区人民法院家事文化馆举行。

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张剑辉为活动致辞

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清坝、区妇联主席李艳珠为家庭教育指导师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上,鲤城法院聘请鲤城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副站长许珍霞、泉州市夰适心理工作室创始人张颖为鲤城区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站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并颁发聘书。“家庭教育指导师将会定期到家庭教育指导站进行宣讲,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服务,普及与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育人观。”鲤城法院工作人员介绍道。

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和服务,今年,鲤城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下设鲤城区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站2个、婚姻家庭教育指导站1个、妇幼保健家庭教育指导站1个,分设在鲤城法院、鲤城区检察院,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和区妇幼保健院,其中,鲤城区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站主要开展家庭教育研究、服务人员队伍建设和培训等工作,构建起集研究、培训、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家庭教育服务体系。

随后,现场还举行了家庭教育指导讲座,许珍霞为家长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概述,从德行、行为、思维等方面向家长讲述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现场解答家长提出的困惑,提供针对性建议。

“许老师的讲座让我受益颇深,也会和家人分享,共同参与到家庭教育学习中。”家长叶女士表示,作为一名“三孩”妈妈,为了更好地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她经常参与相关的家长教育学习活动,“陪伴每一个孩子成长的过程都是一次学习,在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中,我的教育方法也产生了很大的进步。”

鲤城法院工作人员带领各位家长参观家事文化馆

据悉,此次活动由鲤城区妇儿工委办、区妇联、区委文明办、区人民法院、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家喻户晓,引导全社会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希望以此次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契机,集聚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多方力量,共同推进鲤城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妇联主席李艳珠介绍,接下来,鲤城区还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进社区、有奖竞答、“听抗疫故事,品家风传承”访谈、鲤城区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表彰揭晓等系列活动,不断拓展群众参与度和覆盖面,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宣传普及和实施。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