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50万助学!为浮桥街道吴志源点赞!
2022-05-10 11:35: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日前,浮桥街道黄石社区举行“黄石社区吴育明奖学基金”成立仪式,为社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力量源泉。

黄石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吴凤喜(左)为爱心企业家吴志源(右)授牌

据了解,该基金由社区爱心企业家吴志源以其父吴育明的名义出资设立,捐赠资金共计50万元,将用于奖励在中考、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与此同时,成立吴育明奖学基金理事会,负责日常管理。

“我们将单独设立资金账户管理,严格按照程序发放奖学金,让奖学金在阳光下运作,充分发挥好激励先进的作用。”黄石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吴凤喜是理事会成员之一,他希望,在吴志源的影响和带动下,能有更多爱心企业家加入,为社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社区同吴志源沟通奖学基金成立事宜

“教育是培养人才的必然过程,教育的质量也就决定了人才的质量。这笔资金能用于推动社区教育事业发展和培养社会人才,是真正用到该用的地方。”回忆自身经商创业的经历,吴志源深知人才对企业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而影响他最深刻的则是父亲吴育明。

吴育明

作为黄石社区老人协会会长,吴育明(右一)积极支持社区工作(资料图)

在黄石社区,吴育明是一位家喻户晓的“名人”,作为一名企业家,他心系发展又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在出任黄石社区老人协会会长期间,他积极支持社区的各项建设工作,为居民谋福利,其开拓进取的精神、乐善好施的作为,深受行业人士及社区居民的敬重。今年春节前夕,吴育明辞世,享年60岁。吴志源遵照父亲的遗愿,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工作,将丧事简办,同时决定以其父吴育明的名义捐资助学。

坂头社区发放2021年金秋奖学金(资料图)

延陵社区合并“公妈厅”(资料图)

“吴志源慷慨解囊,助力社区教育发展,这是对‘推孝为善,广泽乡闾’这一精神的最好诠释,也是浮桥街道移风易俗工作的一个缩影。”浮桥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陈诗雯介绍,近年来,街道崇尚文明新风,大力推行集中办丧、破除禁婚旧俗等举措,移风易俗成效累累,奖学奖教、扶危济困等乐善之举在浮桥街道蔚然成风,去年,街道各社区累计为74名学子发放奖学助学金共23.7万元。

责任编辑:李淑媚